概念

利用網頁模擬(Web-Based Simulation,簡稱: WBS )可以和更多人分享 PLECS 模型。模型可以用 PLECS 一般權限的使用權限來搭建,之後再上載到模擬服務器中。這些模型可以通過 WBS 被嵌入到任何的網頁上。WBS 功能需要開通單獨的使用權限,典型應用如下:

市場行銷

如果是元件製造商,WBS 可以基於特定的應用展現產品功能與特性,能讓客戶快速選擇他們所需要的元件。WBS 讓客戶體驗到更多的互動,在短時間內得到更多的產品訊息。您可以決定模型的哪些參數可以讓客戶修改。模擬的結果可以透過波形或數據表格的形式來了解,客戶可以在網頁上直接比較不同元件在不同參數設定下的性能。任何訪問網頁的客戶可以立即模擬,在他所設定的應用和參數下測試您的產品,而無須安裝任何插件。

教學應用

PLECS WBS 可以成為生動的教學工具。老師可以與學生通過網頁分享 PLECS 模型,來展示電路的運作原理。常用功率變流器的範例詳見Plexim在線教學。開通PLECS WBS 的使用權限,你可以設置自己的模擬服務器,在自己設計的網頁上展示自己搭建的模型。